2017/12/15 12:38

開車門害騎士摔癱 判賠568萬!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沒有兩段式開車門,常發生意外,新竹就有一名駕駛,開車門沒注意到後方來車,導致62歲的騎士撞飛、顱內出血、全身癱瘓,法官判定,駕駛要賠安養費和精神慰撫金,沒有兩段式開門的代價,要賠568萬。

兩段式開車門,已經列入考駕照的重點項目,因為車禍發生,其中有三成比例,都是沒注意就開車門,害騎士慘摔!新竹就有一名駕駛,害62歲的騎士撞飛、顱內出血、全身癱瘓,法官判定,駕駛要賠安養費和精神慰撫金,代價總共568萬。

駕駛打開車門,但後方騎士還在往前衝,機車上的一對姊弟,當場被撞飛,放慢速度再看一次,黑色轎車門一開,車子突然大力晃動,可見撞擊力道之大,駕駛嚇傻,衝下車打119,姊弟手腳擦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不過鏡頭轉到台東,這名男騎士就沒那麼幸運,他被甩飛車外,當場顱內出血、死亡,更要不得的是,類似情況發生在新竹,范姓男子打開車門,害62歲周姓騎士終身癱瘓,騎士需要大筆安養費634萬,喪失工作能力薪資損失100萬,加上精神慰撫金200萬,對范男求償934萬,最後法官判賠568萬9400元,因為周姓騎士已經無法自理生活,求償合理。駕駛未依規定開車門釀意外,最高可開罰3600元,而且明年一月新制上路,考照變嚴格,上、下車沒有二段式開車門,一次倒扣32分,出錯就馬上出局,考照可以再來一次,但騎士因為撞上車門,無辜喪命,生命卻無法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