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14:08

林懷民最新創作 回"嘉"壓軸演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宣佈兩年後要退休的舞蹈大師林懷民,今年的最新創作《關於島嶼》,台灣巡演壓軸,選在故鄉嘉義演出。今天開始、一連三天,都在表演藝術中心,900位學生受邀,免費觀賞。林懷民說,這次的創作、注重氛圍,用全新視覺享受,傳達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惜。

厚實的嗓音氣勢磅礡的配樂,作家蔣勳朗誦的,是刻劃台灣的文字,壓軸巡演回到故鄉嘉義,台灣的美雲門舞集林懷民,用<關於島嶼>來訴說,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這裡面沒有情節沒有角色他給一個氛圍他是一個這樣的舞但是我相信觀眾每一個人會有他自己的解釋,每個人眼中的關於島嶼,各有不同的解讀。

1978年,林懷民以先民拓植台灣為背景,39年後再創作《關於島嶼》,勾勒台灣與這塊土地的,深厚感情,震撼的視覺效果,大量漢字堆疊成圖像,山川、河流、大海,甚至整片星空,謹記這片土地走過的滄桑,都在這座島嶼一一呈現。

特色演出者之一,是來自卑南族的桑布伊,滄桑音質裡透露時光感,完美詮釋《關於島嶼》的氛圍,林懷民對這片土地的愛惜,都在壓軸巡演裡表露無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