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熊搭便車... 車主一家驚喜

張樂 編譯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公園熊出沒。一頭棕熊跳上了一家人的座車。車主的老婆女兒都在車上,對眼前的景象又驚又喜。車主本人膽大包天,以車子為掩護,一邊繞、一邊近距離拍攝棕熊的鏡頭,一家人也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

天啊,有一頭熊在我車上,熊出沒,一般人逃之夭夭,但這家人坐在車內,有車窗玻璃隔離保護,所以驚喜多於恐懼。這裡是美國蒙大拿州黃石公園區,一堆車子就像逛野生動物園一般,觀賞在草皮上漫步的棕熊,突然車主彼得一家人何其幸運,和棕熊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天啊,我好怕喔,過去我們看過熊,熊沒什麼攻擊意圖反倒對任何事都好奇,更好奇的是人,車主彼得從後座跳下車,繞著車子獵取棕熊最佳角度特寫。牠的味道好像牛肉乾,人和動物棲息環境重疊時,人與動物相遇的機會就多了。

有人遇到了一家熊,本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卻有人莫名其妙地大叫,嚇得人和熊一起拔腿狂奔,還好人和熊都沒事。有獵人帶著狗在野外遇到了熊竄出來,獵人情急之下高舉雙臂大叫,彷彿自己是另一頭猛熊,適時喝退了熊才逃生。彼得一家人則付出了些許代價,棕熊在車上留下深深的抓痕。不過腦海中卻留下最驚奇、最美好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