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20:09

寒流發威 合歡山降下今年初雪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入冬以來首波寒流發威,由於水氣充沛,合歡山和雪山山區都在凌晨降下今年第一場初雪,現在合歡山積雪3公分,而雪山更驚人,最厚積雪到達20公分。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山區,皚皚白雪一片北國景象,9號凌晨2點降下今年第一場初雪,最厚積雪到達20公分。

不只雪山被冰雪覆蓋,合歡山也在9號凌晨4點降下初雪,從台14甲線一路往上走,松雪樓到武嶺全都雪白一片,地面積雪至少3公分,就算非假日還是有不少人衝上山要一睹下雪景色,還有不怕冷的重機族,騎了2輪就上來,民眾如願看到雪都說不冷了,有人在車子擋風玻璃上堆小小兵雪人,也有人自備果醬吃天然挫冰。

合歡山路面結冰難行,台14線從26K到41K,沒有加掛雪鍊禁止上山,另外宜蘭太平山雖然還無霜無雪,卻像置身在雲海中,不過外出追雪行車千萬得小心,國道3號往南投路段,光是一個上午就發生4起追撞意外,還好傷勢不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