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6:24

維冠原地重建 隔壁驚見大裂縫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後,現在正在進行原地重建,隔壁工廠卻在這次0206地震後,又飽受驚嚇,地震隔天,地面就出現,總長20公尺,最寬超過5公尺的裂痕,還有傾斜跡象,市府工務局緊急派人來監測,初步判定,疑似是施工鑽牆打壁所引起,會立刻補強灌漿,老闆則表示,萬一施工引起更大危害,房子塌陷的話,誰要負責。

推開門地面上長長一道裂痕,延伸到後門,出現高低落差,這是地震隔天才看到的,不只如此,工廠也有傾斜現象,再這樣下去房子會不會垮,這家工廠位在台南永康維冠大樓旁邊,這裡正在進行原地重建,怪手每天動工鑿壁已經很不安,地震後又有了大裂縫,員工害怕到掉淚。

兩年前的天搖地動,維冠有兩根梁柱倒下,差點砸向工廠,整整一年沒法接單損失上千萬,現在好不容易步上軌道,結果0206後,地面龜裂,出現長度約20公尺最寬超過5公尺的裂縫,工務局緊急派人監測,初步判定是施工造成,將會做灌漿補強,老闆最擔憂的是,繼續施工萬一過度震動擴大裂痕,工廠會不會有傾倒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