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20:51

攔石預警系統 民眾行車多份保障

吳青穎 張政捷 報導  / 嘉義縣

只要開車行駛在山區就要擔心山坡落石的不定時炸彈,未來這樣的擔憂或許可以少一點了!公路總局目前已經在蘇花公路設置了攔石預警系統,未來阿里山也會列入評估,是不是需要建置。如果設置了攔石預警系統,發生落石時,設置地點就會有鳴笛示警,讓民眾行的安全多份保障。

意外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生!行駛在路上,落石卻從天而降,有車子被砸得面目全非,還有人因此丟了命,28號阿里山還有遊覽車被落石砸中,有立委就質疑,保護民眾的措施,是不是要趕快做!

公路總局第一階段的攔石預警系統,將會設置在蘇花公路的東澳到南澳段,在今年七月就會完成啟用試辦,這個攔石預警系統,會類似這樣有鋼索檢知器及預警系統,發生落石時,設置地點會即時鳴笛示警,提醒用路人外,系統也會通知相關人員進行交通管制。想要完全靠系統保障安全不可能,駕駛人還是靠自己,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最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