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21:08

與蟲蛇為伍 可憐老翁獨自住破工寮

陳傳霆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無依無靠的老人家,需要您的幫助!屏東有位75歲的葉阿公獨自住在偏僻的破爛工寮,只用幾片破鐵皮當屋頂,逢雨必漏,也沒有房間和衛浴設施,阿公只能睡在木板上,晚上還會有蛇出現,跟蚊蟲為伍,過著難以想像的簡陋生活,但還好有慈善團體發現阿公的困境,希望募款替他修房。

75歲的葉阿公騎著單車回來,穿過比人高的草叢,推開破爛木板門,這就是他家,兩個人同時在裡面,就難以轉身,抬頭看屋頂破洞下雨就漏,阿公睡的地方,就用幾塊木板架起來,外邊掛一塊布當蚊帳,每天晚上跟老鼠蚊蟲為伍。

他一個人住在屏東鹽埔的仕絨村附近,這處偏僻工寮,幾塊破舊鐵皮遮住殘破不堪的屋瓦,沒有人帶路根本找不到,獨自在這邊過了10多年,吃的用的要靠別人救濟,日子很苦有慈善團體發現阿公的困境,發動募款希望能趕快來幫老人家修繕屋子,至少讓他有一個能擋風避雨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