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20:20

耳朵聽不清 失智症風險高5倍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老人家注意,耳朵聽不清楚,盡早檢查,否則會增加失智風險!年齡增長,聽力會逐漸退化,醫師說放任不管,長期缺乏聽覺刺激,會讓大腦的情緒、還有認知功能降低,失智症的風險、會提高5倍!

隨著年齡增長,聽力會逐漸退化,醫師表示,年長者若長期缺乏聽覺刺激將使得大腦情緒及認知功能降低,導致失智症的風險會高五倍,呼籲民眾若出現聽損徵兆,應儘早到醫院檢查。吃飯聽成做飯,一句話要重複好幾次,人從45歲開始,每一年聽力都會退化5到10分貝,90歲的老太太,半邊耳朵完全聽不到,自己和家人都很困擾,但更可怕的是,重聽容易造成老人失智症。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老人聽障和失智成正比,輕度、中度和重度,失智風險分別提高1.24倍到4.94倍,聽力一旦退化,大腦也會逐漸退化,因此預防聽力受損相當重要,醫師,聽力受損的原因很多,除了高分貝刺激,更有可能跟感染和藥物有關,從年輕開始保養,不但能避免老年時雞同鴨講,更能降低失智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