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12:29

會考停電補償 重考擇優計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星期的國中會考,新店高中考場跳電停電5小時,引發考生和家長抗議。全國試務委員會決議,這些考生將在22號這個星期天重考,兩次的成績擇優使用,讓受害家長滿意,不過這下,其他考生跟家長就不能接受了,覺得不公平。

國中校長和考生認為重考已經不公平,而且成績還要擇優使用,反而對一般考生影響更大,教育部表示這是國內升學考試首次考完後重考案例,也將成為未來考試遇到重大突發事件的SOP。

時間是上週國中會考第一天,家長急得跳腳,因為孩子面臨新店高中考場大停電!數學國文兩科沒有電燈沒有冷氣,只能藉著太陽光寫考卷,全國試務委員會做出有史以來首次重考決定而且成績擇優。

抗議家長不抗議了,但是考試沒停電的考生校長要抗議了,但試務委員會解釋,重考的數學國文難易度會和原本考試相同,考生也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參加重考,就算強調難易度相同,但考題也可能類似,試務委員會的決定,已經引起一般考生家長學校的反對,不滿現在受影響的反而是正常考生,選擇志願學校可能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