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3:05

驚見女想跳河 10歲小妹"抱緊"處理!

張政慧 張容輔 蘇瑋婷 報導  / 宜蘭縣

來看這則溫暖的新聞!宜蘭市一名10歲女童林小妹,日前跟媽媽經過宜蘭橋的時候,看到一名女子坐在橋邊的欄杆,看起來像是要跳河,她趕緊和母親到派出所報警,警方最終也成功把這名女子救了回來,而這件事情最令人莞爾的就是林小妹童言童語對著比她大12歲的女子勸說,不斷告訴他有什麼煩惱要說出來,更貼心的幫她擦眼淚,給予鼓勵和擁抱,這真的可以說是教育的成功。

馬路邊戴著安全帽的10歲女童林小妹,童言童語的勸著比她大12歲的女子,有什麼煩惱要說出來,因為前一秒鐘,她眼前的這位大姐姐,坐在橋邊欄杆上企圖跳河輕生,林小妹和媽媽看到後,趕緊到派出所報案,警察到場後趁女子不注意一把拉下來,女子獲救後不斷的哭,林小妹立刻上前擁抱,一手握住女子的手,一手還幫忙擦眼淚,像個小大人一樣曉以大義的苦勸,林小妹的媽媽也在一旁安慰,表示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三個人相擁鼓勵,讓一旁的警察好感動。

女子最後平復了心情跟著警察回去,母女倆才如釋重負,林小妹的媽媽很低調,認為幫助人是平常該做的事,不願意曝光,透過校方表達,希望每個人在應該雞婆的地方多出點力,社會才不會太冷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