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20:21

臭水溝撈吳郭魚去賣? 主管機關要查

陳孟萱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但下面這樣的吳郭魚您敢吃嗎?台中西屯一條大排水溝,水質混濁、還傳來陣陣臭味,但是水溝裡、卻有超多吳郭魚,網路上有段影片,有人到排水溝用魚網捕魚,手法熟練,還架了繩子好把魚運上來,旁邊有小貨車接應,民眾懷疑是不是把水溝魚拿去賣,這樣的魚我們吃了恐怕會危害健康,衛生局和環保局已出動到現場稽查。

大排水溝裡,大群魚兒悠遊,衛生局會同環保局稽查,環保局人員先做水質採樣,大動作稽查,全因為網路上流傳這段影片,民眾穿著青蛙裝,站在水溝裡捕魚,七手八腳把籃子裝滿,往上運籃子太重,出動三個人接應,路邊停著一輛小貨車,車上裝著大水桶,這群人手法老練,疑似要把魚抓去賣。

民眾說排水溝根本不是捕魚的地方,看看這裡,水很混濁,夾雜陣陣臭味,裡頭有亂丟的寶特瓶和垃圾,卡著翻肚的吳郭魚,排水溝變成養吳郭魚的大魚池,因為吳郭魚適應力強,對溶氧較少的水中,面積小的水域,都能存活,另外牠還是雜食性,生長繁殖快速,甚至在許多地方成為入侵物種。

毒物專家說,這種水溝吳郭魚,環境條件差還是活的很好,但是水溝裡的水是放流水,裡頭哪些毒物超標不清楚,這種水養出來的魚,冒然吃下肚,恐怕對身體有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