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2:53

南勢溪林木被砍.水道改 環團抗議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環團發現,位在沙鹿的南勢溪,被水利局砍伐林木、變更地形地物,連水道也改變了,質疑這些行為,違反都市計畫法,環團說他們還在南勢溪發現罕見的"台灣南海溪蟹",擔心開發會影響生態,於是他們到水利署抗議,希望中央要求地方停工,恢復原狀。

環團聚在水利署台中辦公室前,抗議南勢溪環境營造工程,要求停工,恢復原狀,環團秀出南勢溪,過去和現在的照片,過去有潺潺溪流伴著竹林樹木,現在竹木都被砍,水道也被改變了,他們認為這些行為,違反了都市計畫法。

環團說,他們還在南勢溪施工段發現,上百個潮洞,有台灣南海溪蟹,他們說這種溪蟹過去只有彰化到台南一帶曾出現過,台中還是第一次發現,擔心再開發下去會影響生態,水利局反駁環團說法,強調工程合乎都市計畫法,不過也坦言,過去不曾在南勢溪發現台灣南海溪蟹,現在會請環團,提供相關資料,再來看下一步怎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