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2:53

動物屍體化製廠密布 長治鄉民苦!

陳傳霆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來關心地方居民的痛苦!屏東長治鄉周圍有四間處理動物屍體的化製廠,密度是全台第一,運送過程中經常造成環境汙染,每晚焚燒時產生的黑煙,聞了令人嘔吐,10多年來,當地民眾得與惡臭為伍,夜晚時常睡到被臭醒,檢舉多次,還是沒用,立委蘇震清抨擊,環保單位應該更積極查緝,同時該參考日本等先進國家,改善化製流程,才能降低污染跟解決民眾的問題。

死掉的家禽家畜,送往化製廠銷毀,再製成肥料油脂,這過程中焚燒產生的臭味,讓人很難受,全台有10間化製廠,光是在屏東長治鄉周邊,就有四間密度全台最高,居民拍下黑煙畫面,越晚煙越大,長年來天天跟臭味相伴,工廠處理動物屍體沒掩蓋,腐爛的味道,運送時的血水噴灑,都造成了環境汙染和防疫漏洞。

立委蘇震清表示,除了環保單位該更嚴格取締開罰,也應該參考日本歐美等先進國家的化製流程,來做改善,當地環保局則表示,這幾年來各家化製廠被開罰金額,超過百萬元,會持續加強稽查,但若是沒有徹底改變,設備不足,以及沒有與時俱進的根本問題,恐怕居民還是得無奈地跟惡臭為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