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18:57

經手奪命箱涵 水利副局長"失憶"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案,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多次對外發言,表示自己不知道有這段幽靈箱涵與石化管線,但檢調深入追蹤發現,廖哲民就是22年前開箱涵施工會議的主持人,還多次和中油,台鐵等單位到現場會勘,但訊問時居然都說自己不知道詳情,讓檢調差點發火,拿出證據來逼他說實話,廖哲民才說自己不是不承認,而是忘記了。

  幽靈箱涵誰做的,檢調約談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發現他問題很大,廖哲民聲稱自己不會說謊,但廖哲民多次對外發言,不知道有這段幽靈箱涵,讓檢調很火大,因為檢方查出,22年前,主持箱涵施工會議的,就是廖哲民本人,還多次和中油,台鐵等單位開協調會,甚至到現場探勘過,怎麼可能會對管線狀況和箱涵位置完全不知情。

  廖哲民反駁,當時自己是水工處設計科股長,也不知道為何設計會被變更,但檢調從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馬拉松式訊問,多次拿出證據,他才看到一個承認一個,表示自己不是說謊,而是記不得這樣的情形,讓檢調訓斥,也讓人生氣,副局長到底還有多少不記得的事,地底下還有多少致命箱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