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13:13

中捷藍線不到梧棲 上百人抗議!

陳孟萱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新規劃的藍線捷運,將從台中火車站沿伸到沙鹿車站,總共15個站,但沙鹿當地的民眾不滿捷運設站的位置太偏僻,離鬧區太遠,而梧棲也有上百人舉白布條抗議,質疑為何捷運沒有到梧棲,認為市府將當他們當成二等市民,港區民眾兩百多人一起站出來爭取權益。

住在沙鹿、梧棲的港區民眾怒了,站出來大聲喊他們要捷運,兩百多位居民集結、高舉白布條抗議,認為市府規劃捷運不夠周全。民眾會這麼生氣,因為未來的藍線捷運,規劃起點是台中火車站,終點在沙鹿車站,總共15站,卻沒延伸到梧棲。梧棲民眾要求市府將捷運延伸到臺中港,方便旅客接駁,帶動海線觀光,還有沙鹿區的民眾認為沙鹿捷運站的位置太偏僻,到鬧區還有一段距離,質疑規劃有問題。

捷運工程處表示,原本規劃到港區,但送審交通部效益差被刪掉,才會只剩下15站,將持續爭取,維護港區民眾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