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3:06

彰化4歲女童"獨居" 僅有手機陪伴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讓人心酸的女童!彰化一名四歲女童,白天自己一個人在家,只有一支手機陪伴她。女童爸媽因案入獄被關,阿公阿嬤帶著她生活,但是兩老都要靠打零工維生,阿公到外地工作時,就把女童獨自放在家裡,只丟一隻手機給她,小女童很孤單,時時刻刻拿著手機,等著看阿公會不會打電話來。

四歲小女童手裡緊緊拿著手機,大白天她自己一個人在家,只有手機陪伴她,小女童沒說話拿著奶茶猛喝,她跟阿公阿嬤生活,但阿公阿嬤都出去打零工了,只給她一支手機,她常等著阿公打電話給她。

這名女童父母入獄,阿公阿嬤帶著她四處打工維生,到哪裡工作就在哪裡租房子,這個禮拜阿嬤去台北阿公也接到工作,沒辦法之下只好早餐多買一點,給女童當三餐,然後拜託對面鄰居有空看顧一下,就這樣讓女童自己在家,附近民眾發現後通報警方,社會處一查 ,才發現她們是桃園被列管的高風險家庭。

社會處說女童戶籍在桃園,跟著阿公阿嬤在北部和彰化之間來來去去,家庭狀況不好追蹤,這一次是鄰居先通報警方 ,警方詢問是否需要家扶協助,才讓女童單獨在家的事情曝光

現在,先將女童交由桃園姑姑照顧,後續還要評估最適合女童的安置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