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3:07

綠島變海底垃圾場 潛水聖地蒙塵

黃柏齡 林志純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海底世界很美麗,但一旦被垃圾佔據,就成了生態浩劫!台東綠島,一直是國內潛水客愛好的聖地之一,只是隨著遊客年年大量湧入島上,也造成海洋垃圾愈來愈多,島上民眾特別配合環保單位,在四個港區進行淨灘和海底垃圾清除活動,「潛水志工」在海底發現滿佈著保特瓶和漁網等物品,大嘆海洋生態還需要大家多關心。

來到綠島柴口潛水區外的海域,出現在八位潛水志工眼前的,是滿佈在珊瑚礁和海底,五顏六色的各種垃圾,最多的是民眾隨意丟棄的飲料保特瓶和鐵罐,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廢棄漁具,不少還深深的卡進珊瑚礁裡,花費大力氣,才能拉扯出來,甚至這塊圓型漁具,還被扯出兩三塊小型的珊瑚礁岩,大家小心翼翼的裝進袋子裡,以免再隨處漂流,對這裡的海洋生物造成影響。

沙灘上也有兩百多位,來自島上的軍事單位和民眾,熱心的投入淨灘活動,這裡是寄居蟹生活區域,大家一一挑出垃圾,除了避免再流進海裡,也還給沙灘上的小生物,更天然的生活空間。隨著進入夏季,綠島也開始旅遊旺季,只是年年湧入超過四十萬名遊客量,也讓島上垃圾量大增,台東縣環保局特別規劃在四個港區進行海洋垃圾清除和淨灘活動,兩百多位志工,清出三百四十多公斤的垃圾,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清除海底垃圾,減少海洋生物誤食機會,也灌輸國人一起保育海洋資源的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