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18:58

【晚間搶先報】私校要師顧校門 假日輪值沒錢拿!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私校要師顧校門 假日輪值沒錢拿!】

少子化衝擊私校營運,曾勇奪HBL冠軍的台南私立新榮中學,有老師投訴,說十年來教師都得要假日輪值9個小時的守衛班,不僅沒錢拿,中午便當也得自己處理,有事還得自掏腰包請人代班,老師們自嘲,心態要修行為佛系教師,說「要招生,要看門。緣分到了,自然會加薪」,對此校方說會再向董事會爭取津貼。

【戴VR眼鏡上課 學生設計更真實!】

虛擬實境的VR眼鏡,不只用在遊戲上,台中有高中利用VR虛擬,將室內設計和建築設計用3D的方式,上課時直接戴上VR眼鏡,就能彷彿走進自己設計的空間裡,發現問題還能直接立馬修改,老師說VR的設計,能比樣品屋模型更零誤差。

【吳茂昆缺席備詢 藍委突襲教育部撲空】

針對教育部長拔掉管中閔一案,現在越演越烈、但是吳茂昆臨時請假不出席備詢,卻在教育部接受部分媒體訪問、讓國民黨立委火大、直接衝去前往教育部找人,佔領教育部長室,但還是不見吳茂昆蹤影! 不過台灣大學和台師大以及台科大聯合發表聲明,希望教育部尊重台大遴選結果,政教分離,政治退出校園!

【地下電纜故障 高雄逾9千戶停電】

高雄市前鎮區的、台電維修孔,中午傳出爆炸意外,造成了9417戶停電,台電人員立刻派人搶修,但停電當時,有兩名洗窗工人受困在九樓外牆,時間將近一小時,也有銀行因此無法替民眾處理業務,店家沒辦法做生意,抱怨連連,總計受影響的時間長達2小時40分,到底爆炸原因為何?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