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20:08

夜市吃好料?! 店家洗菜只過水10秒

陳佳媖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台灣人愛逛夜市,國外觀光客也常慕名而來,但夜市販賣的食物卻被直擊相當的噁心!有遊客發現店家洗蔬菜、過水不到十秒就撈起來煮,常見的水果切盤也是用同一桶水,泡水簡單清理,衛生環境很糟糕,還有店家看到老鼠在攤位上亂竄,對此卻見怪不怪,讓遊客頓時胃口全消。

夜市攤販陸續出來擺攤、備料,但走進麵店看,環境相當髒亂,一大籃冷凍肉品放在地上無法保鮮,鍋碗瓢盆和清洗刷具全都放在地上雜亂不堪,鏡頭另一側探出頭來的5、6隻老鼠亂亂竄,店家看到卻習以為常。

外食族仰賴的小吃店經常是整籃青菜放在椅子上,沒有外包裝防塵,老闆澄清菜都是在家洗好才帶來,經營十多年也沒有客人吃壞肚子,但提到其他餐廳業者處理的青菜他也不敢吃,知道量大不會洗太久,更不用想觀光客逛夜市看到這一大堆青菜,假設清洗過程像老闆娘草率地把苦瓜過水三秒就撈起來,幾十顆芭樂泡水洗一洗切來吃。

醫師則說農藥如果吃下肚,嚴重的話會引發食物中毒,環境髒亂則是有大腸桿菌隱憂,夜市商家如果不注重衛生,不但危害民眾健康更影響台灣夜市的名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