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12:53

真人模特? 澳藝術家仿真雕塑栩栩如生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澳洲一名藝術家山姆詹克斯,帶了五件作品來台,目前在南投草屯美術館展出,他利用樹脂、矽膠、玻璃纖維以及人類的毛髮,創作出五個人,包括剛出生的嬰兒到老死的老人,展現人生歷程,看到的民眾都大讚這雕塑品做的超寫實,幾乎跟真人一模一樣。

小嬰兒趴著睡覺,模樣惹人疼愛,另外一個眼睛還睜開,像在偷偷觀察眼前世界,嬰兒身上的每吋肌膚都好細緻,每根胎毛濕潤、柔軟,交疊的腳掌充滿生命力,直到發現他們沒有呼吸,才意識到他們是超寫實的雕塑藝術品,不是真的嬰兒。還有這位趴跪女子 ,順暢的肌肉線條,脖子後面的髮線,以及伸展出來的肋骨活靈活現,掛在牆上的男子,雙手的膨脹血管,彷彿真的有血液在流動。這名男子表情悲痛的抱著一名老人屍體,閉著眼,正體驗著人生必經過程。

創作者來自澳洲,原本是電影美術人員,進而轉型成為超寫實藝術家,運用樹脂、矽膠、玻璃纖維以及真人毛髮,創造出超寫實的雕塑作品。他說,這樣可以更快讓觀眾,進入作品要傳達的意境,而且手法細緻,展館內共有五件作品,每件都讓人嘆為觀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