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20:28

創意樓梯舞 動作簡單發人省思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一名藝術家最近推出了舞蹈新作。幾名舞者先是爬著樓梯,然後倒向彈翻床彈起後再繼續爬樓梯,反反覆覆好幾次。由於舞者造型奇特,再加上表演內容發人省思,受到巴黎民眾高度讚賞。

舞著們從頭到腳一身灰白,走在樓梯上然後倒向彈翻床,彈起後再繼續爬樓梯,就這樣來來回回重覆好幾次,走著走著,原本樓梯上的人漸漸從四個減少到一個,剩下唯一的舞者仍然在重覆著跌下彈起、爬階梯的動作,讓人不禁連想到希臘神話裡不停將巨石推向山頂又不斷看著巨石滾下山的薛西弗斯。

由法國藝術家約恩布爾喬亞推出名為「歷史力學」的舞蹈,最近不但風靡巴黎,更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許多人在觀賞完影片後表示舞蹈在呈現生生不息的概念,也有人解讀成歷史總是在不同時期犯同樣錯誤,更有人反駁說歷史不會重覆,而是人類在歷史上一直重複同樣的錯誤,感覺就在像繞圈子。僅管每個人的理解不同,但這支舞的確達到激起人們思考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