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23:27

高雄汙水池硫化氫超標5倍 釀3死

楊茜雯 朱培滋 李鴻杰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同慶路工安意外發生在下午四點,一棟住宅大樓發生工安事故,兩名工人在大樓地下室污水槽進行維修後沒有回應,老闆發覺不對勁,且先報警後自己也下去汙水槽,最後三人通通中毒、送醫急救都不幸身亡,調查發現污水池內的"硫化氫"超標5倍,加上現場沒有通風設備才會釀成悲劇。勞檢處要求立即停工,並裁處最高罰責30萬元。

好幾名消防人員圍在地下道口,眼前這個藍衣工人被繩索吊掛上來,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消防人員搶救上來趕緊進行CPR,但是三人早已失去意識、送往醫院急救,最後全都仍宣告不治。

事發在高雄同慶路一間住宅大樓下,2人維修蓄水池沒動靜,老闆救人中毒亡,一開始林姓工人下去汙水槽後沒有回應,第二位高姓工人又下去查看,老闆發現不對勁,先報警後自己又折返下去,結果沒想到3人通通中毒,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高雄市苓雅消防分隊黃副中隊長表示,當時一個趴在水面浮著,兩個沉在水裡,是因為那個浮著趴在水面的患者才知道他們在裡面。而高雄市勞檢人員發現(硫化氫)濃度超過法定的標準,它類似沼氣的一種。

發生工安意外,高雄市政府的勞檢人員也到場檢測,發現污水槽內化氫濃度高達52PPM,超標5倍,加上沒有通風設備,才會釀成3死的悲劇,而硫化氫濃度過高會抑制呼吸,使身體無法使用氧氣,產生頭暈、噁心的現象。一般常見在下水道、污水池、化糞池裡,因沉積在槽底,過去也有發生過工人中毒。而這一場公安意外,奪走三人寶貴生命,也毀了三個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