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20:05

鄰近部落反對 杉原海岸開發被擋下

徐孟蘭 蕭鈺燁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杉原海岸風景美,不少渡假村想進駐搶觀光財,但開發勢必造成生態環境衝擊,當地部落居民大多持反對態度,尤其黃金海渡假村開發案,因為位置選在富山遺址上方被鄰近部落反對,加上廢水回收規畫有爭議,還有開發的海域陸域調查結果差距太大,爭議超過10年,最後環保贏了開發案確定退件。

台東杉原海岸風景超美,綠樹、藍海還有不斷打上岸的雪白浪花,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渡假勝地,渡假村想要進駐開發賺觀光財卻沒那麼簡單,台東黃金海渡假村開發案就被打回票。

黃金海渡假村被退件當地部落居民都贊成,渡假村規畫面積11.32公頃房間數有5百間。2000年通過環評但3年來沒有開發,加上開發案位在富山遺址上方被鄰近部落反對,開發案原先規畫「廢水全回收」卻改為「晴天回收、雨天排放」。又沒說明排放情境認定和後續影響,開發的海域、陸域調查明顯不足,光是兩次珊瑚調查結果就差距很大爭議超過10年,最後環保贏了渡假村開發案確定退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