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2:00

動盪第10天 土耳其觀光業慘兮兮

綜合報導

  土耳其的反政府動盪,已經長達十天,還沒有解決,主要是反對民眾,要求民主開放,不過專制的總理埃爾多安,因為十年執政,帶動土耳其經濟,也有很多支持者,現在兩派勢力持續對峙,也重創當地的觀光業。

  

  地位形同歐亞大陸橋樑的土耳其,陷於動亂已經長達10天,反政府民眾示威抗議,要求民主開放,但總理埃爾多安憑著十年執政的成績單,贏得不少民眾的支持。支持和反對政府的兩派勢力形成對峙,反政府勢力要推翻執政者,目前言之過早,對土耳其經濟的衝擊效應已經浮現。

  眼前景象像營火晚會,但這是憤怒之火,是民眾反擊鎮暴警察的煙火,土耳其抗議民眾和鎮暴警察對峙,夜以繼日,長達10天,外界都在觀察,這起因為開發案,引爆反政府反專制的抗議活動,是否會演變成土耳其之春,導致總理埃爾多安垮台。

  瞧瞧埃爾多安歸國時,民眾揮舞國旗、點火把,夾道歡迎的盛況,交通堵塞,埃爾多安的車隊寸步難行。這反應埃爾多安十年政績累積的支持度,有人還放天燈期許埃爾多安統治能讓土耳其長治久安。

  原來埃爾多安政權讓長期受歐洲鄙視的土耳其人重拾民族自尊心。十年國民所得翻三倍,有如宇宙超新星一般亮眼。因此反政府的勢力一時想扳倒埃爾多安,恐怕不容易,但動亂已經嚇到觀光客不敢來了,衝擊效應浮現,最後仍將是全民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