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20:02

土石流淘空路基 南迴線14時恢復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南迴鐵路知本到太麻里間,在8號發生土石流,自強號剎車不及撞上,9號又發生路基流失,搶修到晚上8點才通車,沒想到今天中午11點40分,又傳來路基下陷鋼鐵位移緊急停駛,直到下午兩點17分才恢復行駛,目前該路段只能時速20公里慢行,但因為是假期最後一天,影響到許多乘客,把車站都塞爆,本以為能回家了,卻又一再失望。

台東往高雄自強號列車上滿滿的旅客,大家或坐或站,只希望擠上車快點回家,但列車卻在知本站停下來了,大家圍住列車長,詢問何時發車,列車長很苦惱拼命打電話聯絡,原來是南迴鐵路地基又流失;在知本到太麻里間,新吉隧道往南500公尺,路基因為含水量過高滑動,導致鐵軌變型。

台鐵人員雖盡力修復,但南迴鐵路命運多舛。在8號就因為大雨土石流,讓一輛自強號列車卡住,接著9號發生路基流失,搶修到晚上八點才恢復通車,沒想到今天早上11點40分,路基又下陷,直到下午兩點17分才修復,但目前該路段只能時速20公里慢行,影響7列次776分,旅客約2410人,旅客擠在屏東枋寮站,等待不斷誤點的列車。

連假最後一天,卻碰上天災攪局,大家只希望雨別再下了,有車可以順利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