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12:00

工程師因公受傷 竟被調職減薪?!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因為工作受傷,怎麼反而因此被減薪?台中這位余先生在友達光電台中場擔任工程師,今年二月保養機台,左腳被夾傷骨折,返回工作崗位,卻意外發現,被調到行政職務,薪水一少,少了一萬塊,形同變相減薪,但友達表示,調整工作純粹因為保護員工,避免受傷,目前中科管理局已經受理申訴,將進行調解。

  在友達擔任工程師的余先生,彎下腰比著左腳腳踝,他說今年二月保養機台時,被夾傷骨折,整隻腳腫的誇張,治療後上石膏,休養六個禮拜,再回到公司上班,竟然還被嘲諷一番,不只如此,余先生在友達光電當工程師三年多,月薪加上值班費大約五萬多,公司每年還固定調薪,但他傷後復工,不但沒被加薪,還被調整為行政工作,月薪一少,少了一萬多,等於變相減薪。

  余先生轉述,公司解釋因為他績效不佳,保養機台時又沒依規定,掛告示牌,至於調整工作,是基於保護員工避免受傷,但記者再度致電,截稿前並未得到友達回應,而目前中科管理局,已經受理申訴,將進行調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