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送紅包 警察至少加薪三千

 / 台北市

  歹徒挑在警察節,寄七顆子彈到立法院,恐嚇意味極濃!不過今天,立院通過二十四年來,首度員警加薪,每人至少加薪三千塊以上,但是對於因公重殘的員警來講,國家給的補助照顧不夠,警察節這一天,對他們來講多沈重。

  能夠再回到警局上班,潮州分局這名陳姓員警,想都沒想到!兩年前,他因在路口執行取締臨檢,卻反而被撞,造成下半身癱瘓,以為再也回不來,灰心的一度想死!

  現在他殘而不廢,轉為內勤,在警局同事的協助下,坐在輪椅上,照樣能辦公!但好好一個人,撞成這樣,國家給了什麼補償?根據現行辦法,除非是因公殉職,才能獲得三百至六百萬的慰問金,外加四十個月的撫卹金,其他因公受傷重殘的人,最多只拿六百萬,剩下的人生,自己負責!

  不過警察節這一天,對更多的員警來講,還是值得慶祝的,立院送出大禮,二十四年來首度加薪,每個人至少多三千塊!

  到底加多少錢,以基層巡佐為例,原本底薪35330,津貼加一加可領65755,現在底薪提高為39205,津貼加上去直逼七萬塊,每個月加薪至少3875塊,等二十四年,終於等到加薪,他們說這是警察節得到最好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