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9:51

芒果盛產降價? 農民怒批盤商亂講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現在正是芒果產季,卻有基隆的水果批發商透過臉書PO文說,屏東枋寮芒果提前盛產,造成價格下跌以半價出售,消息一出枋寮及枋山地區果農都好生氣,質疑是盤商放消息打壓產地價格,上午枋寮鄉民代跟農會都出面,強調盛產不是事實,對於批發商的發言不排除北上基隆抗議。

走進芒果園裡,樹上套袋的芒果並不多,看不到結實纍纍的盛況全是因為氣候的關係,讓屏東枋寮區的芒果都到了產季了產量卻只有23成,但是卻有名基隆的水果批發商,在臉書PO文愛文芒果便宜賣,一箱250元回饋鄉民,還透過媒體說,因為屏東枋寮芒果提前盛產,造成價格下跌,所以以半價出售。

消息一出,讓枋山跟枋寮的果農氣炸了,讓民代跟枋寮農會,都跳出來抗議,痛批為了促銷卻可能打亂芒果價格,這名批發商事後也透過臉書道歉,枋寮農會強調目前未過熟的芒果,產地價每箱600元到1500元,因為量不多價格不算低,希望水果商別再亂放消息,破壞了今年芒果的行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