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13:13

退而不休... 8旬阿公醫師駐守台灣尾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阿公醫師許志新,今年81歲,15年前從嘉義榮民醫院退休後,聽聞屏東恆春醫療資源匱乏,本來打算退休含飴弄孫的他又再度踏上行醫路,在恆春基督教醫院一待15年,從早上的早安診看到晚診,周一到周六,急診和外科手術也都有他的身影,持續散發自己的光和熱!

一早來到恆春基督教醫院,許志新展開了他的一天,從早安診開始到周一至周六都有的門診,有時到晚上10點了還會看見他,甚至急診有需要,他就是第一個奔去幫忙的。許志新是外科醫師,1965年國防醫學院畢業後,在陸軍802醫院、高雄信望基督教醫院服務,15年前從嘉義榮民醫院退休,但當他知道恆春醫療資源匱乏,又展開行醫之路,國境之南一待就是15年。

大愛精神,贏得病患和同仁的信賴,但他還是感嘆自己老了,希望年輕醫師能來接手,希望恆春長期匱乏的醫療資源能夠有真正解決問題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