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魚季開跑! 屏東第一鮪拍賣單價創新高

黑鮪魚季開跑! 屏東第一鮪拍賣單價創新高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屏東第一鮪拍賣會今天(22日)上午在東港魚市場熱鬧展開,也為長達近2個月的黑鮪魚季揭開序幕。東港籍漁船魚來滿6號捕獲的第一鮪秤重後,由縣長潘孟安宣布重達206公斤,拍賣會也喊出每公斤8600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拍賣總價為177萬1600元,得標者東港佳珍海產餐廳老闆蕭受發是第10次標下第一鮪,他當場直接宣布,第一鮪賣出所得將全數捐助漁民海難救助金,博得滿堂喝采。

縣長潘孟安指出,今年第一鮪由東港籍漁船「魚來滿6號」於台灣東南方海域捕獲,符合第一鮪的標準,拍賣出歷史新高的價錢,吸引全國目光,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揭開序幕,歡迎大家來東港,吃海鮮、賞燈景、聽音樂,用南台灣的熱情迎接初夏的到來!

屏東縣政府表示,今年第一鮪拍賣會融入年輕族群最愛的「電音」元素,請來超強DJ團隊,帶來最勁爆海系列台語復刻金曲,顛覆第一鮪拍賣會的既定印象,打造東港版電音派對。在舞台周邊更提供了限量壽司職人DIY體驗,讓民眾在活動現場親手製作生魚片握壽司外,海味神射手活動,更提供了眾多海味獎項,另外還有在地特色商家的美食市集供民眾免費試吃。(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