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9:58

苗栗石虎保育草案 遭議會擱置退回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府擬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送交審議希望透過自治條例草案,保護瀕臨絕種的保育石虎,但縣議會在第四次審查會,卻是決議擱置退回。

石虎搖頭晃腦走向監視器,好奇的模樣相當可愛,苗栗縣府為了石虎保育,擬了一份自治條例草案,沒想到苗栗縣議會退回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要縣府重新擬定。開發逾1公頃或闢路逾1公里須諮詢,議員認為苗栗山多田少,山區可利用的又不多,如果劃設石虎區對發展不利,認為最好是培訓巡守隊,才是最適合的保育石虎方式。

但棲息在淺山地區的石虎過去遭獵捕濫殺,全台已經剩不到5百隻,保育工作需要加快腳步,自然生態學會認為這個自治條例草案是經過石虎專家研究擬出的,針對大面積開發闢路,只是要求諮詢多方討論並沒有強制規定,也是為了石虎棲息地著想,保育石虎到底用什麼方法最好,苗栗縣府議員和專家都拋出想法,希望能取得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