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3:06

爸媽去工作 5歲童反鎖爬屋頂獲救

莊雨潔 陳君毅 徐弋桓 報導  / 台東縣

提醒家長,千萬不要把小朋友獨自留家裡頭,上午一名五歲男童因為父母工作,被獨自反鎖在家中,沒想到小朋友急著想要從三樓加蓋的鐵皮屋爬出來,附近鄰居見狀嚇得報警,警方趕到現場趕緊將小朋友抱下樓,解除危機。

消防人員架起了鐵梯,爬到了屋頂,要趕緊將受困在上頭的小男童救下來,鄰居看見小朋友一個人站在屋頂,又不知道該怎麼辦,趕緊報警求救,還好警消獲報迅速趕達,也將小朋友順利救下來。

警察叔叔連哄帶騙,好不容易才說服男童先一起回警局,原來這名小男童的父母外出工作,竟然將他反鎖在屋內,但男童卻想要出來,才會情急之下企圖爬窗外出。

根據兒少法規定,六歲以下的小朋友是不可以獨自在家,違規的家長可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台東縣社會處也表示,若是家長臨時有事必須外出,沒人帶孩子,其實也可以提前預約臨時托育。

這一次幸運平安落幕,但就怕發生危險,現在警方不但要聯絡家長了解狀況,也提醒父母們,別再把孩童獨自留在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