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2:31

南高屏50剉冰店 74%衛生不合格!

南高屏50剉冰店 74%衛生不合格! | 華視新聞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夏天到了大家愛吃冰,但要注意冰品的衛生!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針對台南、高雄、屏東地區隨機抽樣50家剉冰店,送往SGS檢驗,發現有37家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超標,比例高達74%,其中不乏排隊名店,現在協會也將這份檢驗報告給衛生局參考備查!不過店家拿出自行檢驗合格的證明質疑,非官方檢驗報告隨意公佈,會傷害店家商譽!

夏天最少不了各式剉冰,但衛生問題可能要多注意,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在台南、高雄、屏東,抽樣50間剉冰店送SGS檢驗,結果竟有37間未達標準,比例74%,其中很多是知名店家,台南成大學生最愛的創意冰品阿強仔冰店,冰品的生菌、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都超標,還有台南知名老店莉莉水果,水果冰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超標。

高雄鼓山渡輪站前冰品一條街,大碗公、海之冰、福泉冰店的八寶冰,也都生菌數超標上榜,但業者拿出自行檢驗合格的證明,出面反駁,消費者保護協會,非官方做檢驗就公佈,會傷害店家商譽,店家認為採樣過程標準不一,可能影響檢驗結果,消費者保護協會把抽驗報告,給各縣市衛生局參考,但對店家來說,這樣的抽驗公不公平,也讓人存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