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8:25

【晚間搶先報】獨! 霜淇淋生菌高 老幼.免疫差勿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霜淇淋生菌高 老幼.免疫差勿吃】

夏天快到了,最近幾天氣溫已經飆破30度,很多人為了消暑就會想吃霜淇淋,可別看霜淇淋白白的以為是牛奶做的,其實霜淇淋要添加很多化學原料才能製成,像是漂白劑、增稠劑和甜味劑等等十幾種化學原料,雖然這些都是合法添加物,但毒物科醫師警告,一般成年人一天最好不要吃超過一支,不然長期下來會造成脂肪或三酸肝油脂過高等問題,另外也提醒霜淇淋生菌多,老人跟小孩還有免疫不全的人,最好連吃都不要吃。

【4學生遭浪捲 1人陷入重度昏迷】

宜蘭頭城外海又傳出落海意外!今天正好是大專學院的期中考,四名蘭陽技術學院的五專一年級學生,考完試後相約到頭城外澳玩水,沒想到一陣大浪打來,四人被捲進海底,警方獲報後,火速趕往現場,發現其中一男一女已經自行爬上岸,但還有兩人不知去向。救難人員緊急出動巡艇、下海搜索,在半個小時後,找到另外兩人,其中被救起的賴姓少女嚇到話都不清楚,但生命跡象穩定、意識清醒,而另外一名16歲的郭姓少年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在送醫搶救一個小時後,才恢復心跳脈搏,但目前昏迷指數剩下3,情況相當不樂觀。

【喝酒誤事! 醉漢大鬧追砍員警】

又是喝酒惹禍!基隆一名男子,喝醉酒,拿著刀子在大街上大吵大鬧,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男子非但沒有罷手,甚至還對著員警拳打腳踢,甚至作勢要拿刀追砍員警。兩名員警奮力抵抗,還機警的借力使力,把男子持刀揮舞的手擋下,順勢把人反手架在脖子上,壓制在地。

【"1999"尋人! 失散50年情人重逢】

高雄1999中心拍攝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微電影"戀戀高雄",請來昔日飾演星星知我心的女主角吳靜嫻,扮演一名尋找失散五十年日籍情人的故事,宛如電影海角七號翻版,最後在熱心的1999女員工奔走下,真的讓失散五十年的情人重逢,不過這名1999員工,去年中秋節罹患肺癌過世,高雄市府特別拍這部影片來紀念這位無名英雄。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