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13:23

還不起醫療債務 子殺母後燒炭亡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請大家多多關心需要幫助的人!台南一名吳姓男子,因為爸爸和哥哥先後罹患重病去世,欠下大量醫療債務,去年媽媽又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他在工業區上班月薪不到3萬,覺得撐不起重擔。5天沒上班公司發現異狀,親戚通知警方破門發現母子雙亡,在遺書中男子寫下媽媽要他用棉被悶死自己請求解脫,他照做後自己也想不開燒炭輕生!

鐵皮屋搭建的民宅拉起黃色封鎖線,住在這裡的39歲吳姓男子,和62歲的媽媽被發現雙雙陳屍屋內,親友不捨,現場留下的遺書透露,男子的爸爸和哥哥是鐵工,先後因腦傷和重病去世,留下大筆醫療債務。

去年媽媽又診斷出子宮頸癌,躺在床上需要人照顧,他月薪不到3萬,還有照顧媽媽的壓力雙重重擔,媽媽久病纏身要他用枕頭悶死自己幫助解脫,男子答應後自己也想不開。

社會局表示長照服務申請資格,65歲以上失能老人、獨居老人,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失能身障者、50歲以上失智者,這個案並不符合但還是可以透過鄰里互助系統求援,久病者痛苦,照顧者也容易出現壓力,甚至導致憂鬱症。

而目前的長照與輔導服務,還是需要自行申請,但處於資訊弱勢,更加不知道該怎麼求助,是否能更積極主動查訪、宣導,或透過醫療系統通報,也許是未來社會局更應考量的重點。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