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19:38

香蕉價格"崩盤" 成堆香蕉拿去當肥料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看天吃飯!先看到國內香蕉產量過剩造成價格崩跌,現在要被拿來做肥料!農委會啟動收購香蕉去商品化作業,將收購價由每公斤3元調高到5元,不少蕉農趕緊賣出,但這些香蕉不是要給人吃的,而是要被載去做肥料,農民看了有些心酸。

農會集貨場裡香蕉堆積如山,這些香蕉不是要賣的,刀子劃過一串串的香蕉,接著就被載去當肥料,就因為今年的香蕉盛產導至香蕉價格崩跌,收購價低到一塊錢,蕉農們叫苦連天,要收成不划算,乾脆整個蕉園都放棄。

農委會啟動收購香蕉去商品化作業,將收購價從每公斤3元調高到5元,讓蕉農們趕緊收割來交貨,多少都能補貼一點,只是看著辛苦種的香蕉被刀子這樣劃,心裡還是很酸。

除了收購香蕉去商品化,屏東南州有批契作的香蕉也在農委會的協助下,裝了10個貨櫃共120公噸,要外銷到中東杜拜,農委會搶救香蕉大作戰,希望內外雙管齊下去努力,讓香蕉價格能夠慢慢回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