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12:00

檸檬價格慘跌! 果農搥心肝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快來救救屏東的檸檬!向來盛產檸檬的屏東內埔現在正是產季,但果農都讓檸檬自己掉落發臭不願採收,因為今年檸檬大跌價,收購價從去年的一公斤190元掉到今年一公斤12元,賣檸檬賺的請工人都不夠,果農痛心的說,因為今年大陸柑橘類也盛產,不需要台灣檸檬外銷,加上食安風暴讓手搖飲料業者減少下單,果農欲哭無淚。

走近內埔鄉這個果園,盛產的檸檬,掉得滿地都是,腐爛發臭沒人理,枝頭上顆顆碩大肥美的檸檬,也是掛在那邊,農民管都不想管,實在無奈,因為今年檸檬大跌價,從去年的產地收購,最高一公斤190元,掉到現在一公斤12元,但請工人採果一天要1200元,檸檬賺的連工人都請不起了,怎麼會差這麼多。

原來是往年大陸柑橘類歉收,都會向台灣購買,但今年產量正常,台灣檸檬就銷不出去,另一個原因,檸檬訂購大戶手搖飲料業者,受到接連不斷食安風暴影響,生意大不如前,連帶影響檸檬,看看檸檬市場價一公斤13.5元,和產地價差不多,民眾可以跟果農和農會洽詢,也許能買到更優質便宜的檸檬,也直接幫到果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