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13:13

歧視高雄人?! 統聯駕駛同工不同酬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統聯客運日前在臉書公開徵求桃園、台中及高雄市區客運駕駛,不過北中南三地卻同工不同酬,高雄地區的駕駛起薪是36000元,比桃園跟台中少了四千,每個月領到的最高薪資也整少了1萬5千元,這樣的南北差異引發爭議。

不少網友怒轟批,根本是歧視高雄人,高雄市交通局為此也做出回應,根據統聯客運提供的資料,是因為車子跑的里程數不同,薪資才有高低的差別。投錢刷卡搭上公車,這班車是隸屬於統聯客運的。

日前他們就在臉書貼出這張應徵公告,要找桃園台中以及高雄的各區市區客運駕駛,只是看看這開出的薪水,桃園台中最低薪資是4萬,但是高雄卻只有36000元,少了4000元,最高薪資桃園7萬高雄5萬5,也足足差了1萬5千元,怎麼高雄的駕駛領得比較少,讓不少網友怒轟根本就是歧視高雄人,民眾也認為不應該同工不同酬。

應徵駕駛卻爆出,北中南司機待遇高低的爭議,對於高雄的司機來說,領得比別人少,心裡能平衡嗎,駕駛說薪資是以里程數來算,同樣跑高雄市的駕駛,也因為里程不同,薪水也有差別。

高雄市交通局為此也對統聯客運進行了解,只是統聯客運對於這次的事件在臉書回應說,如果高雄的載客率高於中北部,就能提供更優渥的待遇給駕駛,交通局表示,對於載客量少的路線,他們都有提供補助,針對統聯這個說法,會再去跟業者進行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