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15:14

沒錢照護重病童...老神父奔走募款

張政慧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宜蘭縣

這個機構,需要外界伸出援手,宜蘭聖嘉民中心,長期照顧許多重症病童,但今年卻有800萬的財務缺口,78歲創辦人呂若瑟老神父,首度對外求援,去年他前往羅馬,拜會教宗方濟各,更當面邀請教宗來台訪問,他也希望台灣民眾,能夠幫幫台灣人,一起出錢出力,救助病童。

熱鬧的音樂,原來碰上了音樂課,中心志工帶著孩子們,敲敲打打,開心歌唱,另外一頭,還有美髮志工,到這裡幫忙孩子們,整理門面,這裡是宜蘭聖嘉民中心,長期照顧許多重症病童,創辦人是他「呂若瑟」老神父首,早就已經把台灣當作家的他,總是四處奔走募款,但近來台灣民眾因為經濟不景氣,減少救助,就連國外也減少了對於他們的資助。

算一算今年累計將近有800萬的財務缺口,神父因此特地去羅馬拜會教宗方濟各,不但當面邀請教宗來台訪問,替台灣外交困頓貢獻心力,更希望大家看見台灣的處境,其實神父的愛心志工都看在眼裡,過去曾經拜訪病童家長,就怕傷了對方的心,對方端出什麼他就喝什麼。

就是有顆這麼善良的心,才能讓他持續幫助這些病童,不過現在他也希望台灣人可以救救台灣人,號招大家發揮愛心幫幫這群,需要大家特別關愛的孩子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