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12:50

肌萎症不認輸 吳宗翰獲總統教育獎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出爐了!宜蘭唯一獲獎的是宜蘭高商的"吳宗翰",雖然因為肌肉萎縮症,靠輪椅代步,還要天天練習呼吸,但他很樂觀,爬山唱歌、當志工、考証照,通通難不倒他!他畢業後的最大願望,就是到醫院當志工鼓勵更多人。

媽媽把宗翰從車上揹下車,同學們立刻就推上輪椅,讓宗翰坐好;儘管身體扭曲變形,但他可是小巨人,能自己做就不假他人之手。

坐電梯在校園走一段,宜蘭高商學生吳宗翰,國小三年級在學校昏倒住進加護病房,這才知道自己罹患肌肉萎縮症,全家人哭成一團,他卻很堅強。

人生的路,宗翰選擇不悲觀,每天到校第一件事,先從練習呼吸。天天到保健室報到,也讓他成了好幫手,甚至還成了醫院的志工,畢業後他最大的願望,就是一面唸空大進修,一面到醫院幫忙。

堅強和樂觀,或許來自媽媽,家裡開日本料理店,孩子雖然生病,但媽媽沒被打倒,母子倆一路互相扶持,當然過程有樂也有苦。

宗翰是全宜蘭縣唯一獲得總統教育獎,母子決定捐出部分獎金,幫助需要的人,希望大家遇到困難都別氣餒,有心就能過得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