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3:16

鳳梨價格崩盤 產地收購價每台斤3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大林鎮是鳳梨產地,但最近鳳梨的價格崩盤,上品的收購價每台斤只有3元。在嘉義和屏東,現在有農民都已經放棄採收鳳梨了,他們說這樣下來可能會賠上百萬元。不過鳳梨價格會崩跌,就是因為連日豪大雨後又接連幾天放晴讓鳳梨加速黃熟,目前農糧署將媒合加工廠來收購!

嘉義大林是鳳梨產地,一顆顆漂亮碩大的鳳梨卻在田裡沒有人採收,農民哀嘆這些都是等級最好的上品,但市場收購價一台斤只有3元,中品2元、再來1元,小果粒都沒人要,鳳梨要種一年半才能收成,這樣算下來,一甲地會虧25萬。

農民乾脆棄收了,原來前陣子豪大雨過後,接連幾天大太陽,驟變的天氣加速鳳梨黃熟,肉聲果比率高,輕拍鳳梨聲音低沉,肉聲果含水較多,切開來水份流失,果肉卻比較硬、比較老,也不耐久放,品質相對差。

現在農糧署也打算媒合加工廠,收購這些次級果,因為屏東也出現棄收狀況,果農說要是問題再不解決,將聯合南部五縣市農民北上農委會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