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20:12

為台爭光! 興華小學奪韓國影展首獎

徐孟蘭 史恩銘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突破小校困境!雲林麥寮鄉的興華國小,全校只有43名學生,但學校教育方式多元,指導學生拍動畫短片,用可愛畫風,探討所在家鄉的環保議題,這部短片還拿下2018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15歲組的首獎及觀眾獎,揚威國際。

動畫短片《糖果工廠的秘密》,劇情是白雲村搬來一間糖果工廠,老闆免費請吃糖,免費招待小熊玩,大家都很喜歡糖果工廠,但有一天,白雲村卻出現好多烏雲。畫風可愛的動畫短片,探討家鄉存在的環境污染問題,劇情由淺入深,創作的人是雲林麥寮鄉興華國小的學生,而且他們還靠這部短片,拿下2018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15歲組首獎及觀眾獎,揚威國際。

這群厲害的小學生們,先畫出故事圖,再用相機拍下來,6千多張照片,串接成了這部動畫短片,製作過程很辛苦,但堅持就能成功,還勇奪韓國少年影展大獎,校方表示興華國小只有43名學生,但小學校也能擁有大創意,翻轉偏鄉小學,教學資源少的問題,讓孩子們也能站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