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20:52

長期排汙罰不怕! 政府擬祭勒停處分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莿桐鄉一間豆皮工廠,長期排放黑煙,導致空氣污染,每天從早上5點就開始燒木材,黑煙薰得家家戶戶都不敢開窗,戶外車子和衣服也都被染黑,環保局獲報去稽查,發現這家工廠,不但被開罰過,還被移送法辦,但負責人換人之後,設備一樣沒改善,讓附近受害民眾都相當氣憤,縣府說,環保局和農業處和建設處將會同稽查,最重可以勒令停業。

大煙囪不斷排出黑煙,黑煙四處飄,又臭氣薰天,把當地居民氣炸了,賣番茄的民眾,一打開倉庫後,馬上就關起鐵門,就怕番茄被煙薰髒,還得輕洗擦拭耗時費力,賣番茄的人,田邊的農婦,更是整張臉包得緊緊,因為黑煙會把臉薰黑,還會吸進肺部。

附近有開車的民眾,也是很無奈,車子才洗乾淨不久車頂馬上又一層灰,晾衣服也是,怎麼看就像洗不乾淨一樣,附近居民燒木材害的,排黑煙的是豆皮工廠,居民說時間已經10年之久,白天燒木材晚上疑似還燒垃圾,環保局輔導更換成燃氣或燃柴油鍋爐不要再燒木材,黑煙讓居民都氣得跳腳。

環保局追查發現,豆皮工廠除了被開罰過也被送辦,負責人換了一個,但依舊沒改善排煙問題,近期內,將會同農業處和建設處,三個單位聯合稽查,一旦確認違法,最重可以勒令停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