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20:24

"以住代護"變民宿 高雄眷村拚生存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想成為民宿主人嗎?高雄眷村以住代護推出新招,目前共有27戶老屋等待新主人,預計在年底掛牌開放成為民宿,這也將是全台第一個眷村民宿,開放看屋半個月來吸引超過500人參觀,但老眷村房舍年久失修,梁柱腐蝕、泥牆剝落,這些修繕都要承租人自己想辦法解決,可是一個大問題!

連續劇《一把青》,故事後期設定在民國40年代的台灣軍官眷村,擺設和氛圍讓人回到那個年代,想要住在這樣的屋舍中,甚至當民宿主人嗎?機會來了,高雄建業新村是海軍校級宿舍,走進裡面,木地板客廳、大片落地木隔窗,老式藤椅、蕾絲椅巾,陽光撒落進來,好像坐上時光機。

建業新村和黃埔新村共27戶,用以住代護方式將招攬新主人做民宿,8月14前可看屋、提出計畫案在9月14號前交件,一人可經營多戶、不超過8戶就可以,開放半個月來吸引500多人看屋。簽約5年,前2年不計費,後3年平均一年房租約4到5萬,看起來吸引人,但梁柱老舊、編竹泥牆剝落,整修、裝潢等都要自己出錢,而民宿賺不賺錢也得自負盈虧,想感受眷村老屋獨特魅力,發展特色民宿除了交出別具巧思的企劃書,恐怕口袋深不深,也是必須考慮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