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20:07

"巴陵鐵塔"斥資千萬 被嫌破壞環境!?

吳權原 劉奕君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復興區公所花了1300萬在山上蓋了一座"巴陵鐵塔",晚上還會有光雕秀,但因為是原住民保留地卻打造和歷史人情無關的造景;學者痛批,經費不拿來保留原住民歷史,卻拿去造景破壞環境,根本就是變相浪費。

紅色鐵塔鮮豔亮眼,仿造巴黎鐵塔的概念打造這一座29.5公尺,大約10層樓高的巴陵鐵塔,但是這個地點不只在海拔1314公尺,還是日治時代很重要的戰略位置,為了吸引遊客花了1300萬打造這座鐵塔。

不只遊客不買帳,還因為破壞當地環境,讓原住民相當不滿,藝術學者認為建造的地點是原住民保留地,這座鐵塔跟歷史沒有相關,而且建造地點在山坡地可能破壞水土保持,影響地理環境,晚上的光雕秀也可能因為光害問題,影響附近生態環境。

原住民專班講師也指出,復興區公所停掉部落營造計畫,卻反而願意花1300多萬建造跟歷史無關的巴陵鐵塔,花錢花時間卻沒有贏得民心,還被罵說是浪費人民公帑,似乎丟了裡子也失了面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