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3:16

嘉縣少子化 全台消失最多學齡人口

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少子化嚴重,內政部統計,嘉義縣是10年來全台消失最多學齡人口縣市,107學年度小一新生預估只有2938人,縣府為了讓新生提早準備,趁暑假在國小開辦小一適應環境準備班。

開心的跟著老師唱唱跳跳,他們都是準小一新生,就怕開學時不適應,趁著暑假來上小一適應環境準備班。內政部統計,嘉義縣是10年來全台消失最多學齡人口縣市,107學年度小一新生預估只有2938人,今年連續10年停辦國小教師甄試,獨生子女個個都是父母心肝寶貝。

縣府為讓新生提早準備做好適應,特別開辦「小一適應環境準備班」,副縣長吳芳銘送禮物當見面禮,小一準備班要上5天,課程模擬國小的上課活動及作息時間,透過語文、數學、健康與體育和用餐訓練,引導幼童遵守教室規範與生活常規,縮短開學後的適應期,希望能讓這些準小一新生,開開心心迎接新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