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20:15

為保留鄰里公共電話 廟公夫妻打11年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手機,很少人會再去使用公用電話,在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內有位70歲的廟公王阿伯,為了讓全里僅存的公用電話能留下來,他跟太太三不五時就投幣打一下,就怕沒人使用會被中華電信拆掉收回,王阿伯說,如果公用電話被拆掉,萬一有村民臨時需要卻沒電話使用會很不方便,就這樣一個念頭,他跟太太想到就打公用電話一打就是11年。投下硬幣撥號碼,王阿伯要打電話回家,像這樣打公用電話,已經是王阿伯的日常,不只他連太太都一樣,可是明明有手機,為何還要打公用電話,王阿伯說,就是怕這電話被拆掉,簡單的念頭卻很暖心。

在台南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這裡僅剩一座公用電話,就在一間宮廟前,擔任廟公的70歲王阿伯,身上隨時都有零錢,就是為了要打公用電話用的,每個月貢獻幾10塊到上百元,夫妻倆這樣三不五時,就投幣打公用電話,一打就是11年。

就因為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手機,公用電話的使用率低,台南北門區就只剩600多座,16年前全台當時還有15萬座,但是到2018年6月底的統計,全台已經剩不到5萬座,綠色投幣公用電話,除了偏鄉地區市區則都是設在移工比較多的區域,而像這種的紅色老公用電話更是已經見不到,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這些老工具也將慢慢走入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