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3:03

1個里竟畫分8個學區 挨轟擾民

古芙仙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暑假結束,有小學新鮮人的家長最關心孩子念哪個學校,但在台南仁德成功里卻出現誇張的情況,整個里5000多人,國小新生入學數不到100人,卻被劃分成8個學區,引發許多里民不滿,明明離家最近的小學只要50公尺卻被劃到另外一頭較遠的學校就讀,質疑根本是擾民!

拿出剛收到的,108學年度國小學區分配圖,台南仁德成功里,只有居民約5000多人,國小新生入學數不到100人,但卻被劃分為8個學區,里長氣憤,本來拒離近的學校,現在里民卻不能選讀,更加困擾的是里民,有的人明明隔壁德高國小離家只有50公尺,小朋友卻被劃分到距離2.5公里遠的德南國小,光走路時間就從5分鐘變半小時。

送孩子上學捨近求遠外,原本學區內的明星小學卻變得不能就讀,教育局表示,因為田寮區做了鄰里變更,成功里多增加文賢學區及仁德學區,因應自由學區與擴大共同學區概念,本來是想讓家長有更多教育選擇權,但目前少子化衝擊,這樣的規劃可能讓原本學區的小學,面臨招生數不足外,也讓家長接送上產生困擾,多元學區並不是每個地區都適合,開學前能不能再調整回來,目前教育局也和里長持續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