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4:40

導盲磚成隱形殺手? 恐絆倒行人

王美雅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這樣的導盲磚讓人霧煞煞!台南市的中山公園平時很多居民會到這邊散步,最近有民眾發現,周邊剛鋪設的黃色點狀突起導盲磚,才剛完工不久,竟就散的七零八落,要是一不注意,還可能會踢到跌倒,好心網友PO文提醒其他用路人,工務局則表示,這是配合營建署的示範工程,是做臨時性的讓盲人來體驗,如果有損害,就會立刻來維修。

黃色點狀的導盲磚,好像小朋友拼圖沒拼好,散落地亂七八糟,走路經過,要是沒注意,還可能踢到突起物摔倒,民眾看到覺得不可思議,明明就很新,才剛鋪好不久,怎麼就像沒黏好一樣,這對身障朋友,不是反而幫倒忙。

這地點在台南市中山公園,周邊鋪設的導盲磚,被民眾抱怨很瞎PO上網,提醒用路人要特別小心,工務局派人到場維護,表示這是配合營建署的示範工程,所做的臨時性導盲磚,若有損壞,會立刻來修補,避免讓民眾因此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