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20:08

百隻蟹媽媽趕產卵 過馬路慘被輾斃

陳君毅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天氣熱到不行,是去綠島玩水的好時機,但現在也正是綠島奧氏後相手蟹,產卵的季節!光這兩天就有超過兩千多隻母蟹,越過環島公路,回到海裡復育下一代;但很多看日出的遊客,一個不注意,就讓近兩百隻蟹媽媽魂斷輪下。

上千隻的奧氏後相手蟹前仆後繼地向著海洋奔跑,人類剖腹生子挑八字他們產卵也是有看日子,農曆5到9月底是最佳時間總是趁天還沒亮海風最清涼的時間出發,但有時卻會遇到死亡交叉。

就是因為天沒亮視線不佳車速又快,一輛輛載著遊客的機車就碾過奧氏後相手蟹,光是8月8日清晨就有將近200隻蟹媽媽命喪輪下,為了不讓蟹媽媽們白白犧牲有不少當地民宿業者及志工組成守護隊,希望護送牠們安心到達海邊產卵。

天亮了蟹媽媽們產完卵跟著潮汐又要再回到岸上,志工們一一紀錄大小這已經是他們發起護蟹行動的第四年,也讓奧氏後相手蟹被碾斃的數量從2015年的12%降到去年的7%,他們希望呼籲到綠島玩的遊客能多留心路旁的生態小心慢騎,不要再讓綠島環島公路成了蟹媽媽們的魂斷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